您的位置: > 唐山热线 > 新闻 > 正文
欢迎光临《唐山热线》

唐山市狠抓土地流转 土流网唐山丰南区土地流转中心成立

唐山热线 2015-08-13 10:00 来源:未知 可分享

  唐山市狠抓土地流转 土流网唐山丰南区土地流转中心成立不久前,唐山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审议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情况的专项报告。

  土地流转是事关农业农村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深化农村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涉及亿万农民的切身利益。唐山市人大常委会一直高度重视农村土地流转问题,唐山市农村土地流转工作也连年在河北省位居前列。目前,唐山市全市规模经营面积124.6万亩,规模流转率达到71.9%。今年5月-6月,唐山市人大农经委还成立专题调研组,先后赴玉田、滦县、乐亭、遵化、丰南、汉沽等县(市)区实地考察,听取村民在土地流转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具体需求和意见建议。

  唐山市作为农业发展基础较好的地级市,随着近年来农村劳动力转移,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已成农业发展的必然结果。而随着农村土地流转步伐加快,要保障土地的高效有序流转和农民的土地流转收益,就必须要成立一个专门负责土地流转的中介服务机构,土流网唐山丰南区土地流转中心就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应运而生。

  丰南区土地流转中心的负责人周女士有过多年的经商经验,在成立流转中心之前,她自己也曾流转过一块土地建设休闲养老基地,对于土地流转有一定的了解。2013年,周女士转让了她原本的事业之后,一直没有再找到合适的项目。今年五月,主席就土地流转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规范有序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周女士看中了土地流转的前景,7月来土流网总部考察,并参加了土流网全国代理商培训,便认准了土流网是她一直在找寻的“终身事业”。

  唐山作为近现代工业的摇篮,工业一直比较发达,周女士从商多年,拥有丰富的人脉资源,掌握了大量工业地的地源信息。而周女士的合作伙伴冯先生,则一直扎根农村基层工作,常年直接和农民打交道,拥有大量一手优质农用地信息。

  土流网唐山丰南区土地流转中心于本月8日正式开业。开业当天,丰南区相关政界、商界及下辖村镇领导出席开业庆典活动现场。流转中心位于丰南区星河湾小区北门鸿一商贸有限公司,业务范围包括土地供需信息发布、实地勘察、价值评估、合同签署、法律咨询、招商投资等(业务咨询电话:13703156618/400-6061-400-3152)。

  流转中心刚刚开业,但周女士并没有急于开展业务,而是将流转中心的工作人员集中起来进行系统培训,将在土流网总部学到的专业知识和相关经验传授给他们。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周女士认为,扎扎实实打好基础才是事业成功的保证。丰南区流转中心算是她进军土地流转行业的第一步,接下来,她还计划稳打稳扎、缓步推进,在经营好丰南区流转中心的基础上,拿下土流网在唐山市更多地区的代理,将自己的土地流转事业版图进一步扩大,为更多人提供更专业、更便利的土地流转服务。

感谢您阅读: 唐山市狠抓土地流转 土流网唐山丰南区土地流转中心成立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编辑:系统采编
auto.djco-tech.cn autos.mpnews.cn wap.hkkqzs.cn 3g.yiqitou123.cn i.weipaile.cn m.zhengqua.cn